柠檬鸭呀

afd同名

【绫荧鹭】剔骨花 1

神里屋敷的灯光如旧,庭院里竖立的几株白椿树在夜风的吹拂下沙沙作响。

  你和神里绫人对坐着吃着他吩咐下人为你准备的晚饭。

  案牍上整齐的放着佳肴,香气四溢。

  你用筷子戳了戳面前碗里的豆腐,想着接下来的话应该怎么开口。

  而还没等你说话,绫人则适时宜的递给你一杯热可可,“喝点这个暖暖身子,近来天气渐渐寒冷,院子里的白椿花也开始落败了。”

  你闻言,往院子里看了一眼,原本枝繁叶茂的白椿树,在夜风之中,萧条的紧。

  你和神里绫人,是通过绫华才认识的。

  近来,你在社奉行的委托不少,你难免和他们兄妹二人走的近了些。

  绫华曾半开玩笑的问你,“要不要留在稻妻,和我们一起打理社奉行。”

  “绫华别跟我开玩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旅行者啊。”你婉拒了。

  “啊,该说不愧是荧吗,意料之中的回答呢。”唇边的折扇轻合,神里家的大小姐依旧笑靥如花。

  表面上波澜不惊的少女,桌子底下的手指缠绕着的衣角几乎泛白,手心的折扇被她收紧,心里的失落偷偷藏于心底。

  “今天晚上,兄长在会客厅为你准备了晚饭。”绫华将茶杯推到你的面前,“也算是尽一尽我们在稻妻的地主之谊吧。”

  你莫名有些焦灼,你总觉得,在他的面前,你总是觉得自己藏不住任何事情。

  而且,绫人近来看你的眼神也愈发灼热,你不是傻子,漂洋过海那么久,也遇到过一些对你表露心意的人。

  心眼子太多,并不是什么好事,至少在你看来是这样的。

  晚宴是在神里绫人处理完公务才开始的,他本就公务繁忙,于是晚宴比预想中的晚了许多。

  绫华在吃了一半就有下人来告诉她祭典上有重要的事要让她去亲自处理,她离开的十分匆忙,还嘱咐哥哥要好好招待你,让你莫名没了离席的理由。

  “最近就要离开吗?”神里绫人看向你,一双眼睛看不出什么喜怒,依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对……”

  “可是我和绫华都希望你留下来……”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将筷子放置在了桌上,原本有些轻松的语气也慢慢收拢了起来。

  你见过绫人这幅样子,往往都是跟其他奉行之间周旋时会摆出这个姿态来。

  “不如……”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语气,嘴角又勾上了一些笑容,只是你并没有察觉到什么笑意,“就留在稻妻如何?你不是也时常跟我谈起和绫华在一起时候的事吗,不光是绫华,我也很喜欢你,也许,我们可以先从恋人开始。”

  你吓了一跳,没想到他竟然这么直白,低下头,思量半晌,只吐出两个字,“抱歉……”

  “我唐突了啊……”,你的拒绝,似乎也在他的意料之中,神里绫人无奈的摇了摇头,看似有些伤心,“既然这样,多少陪我这个伤心之人喝一杯吧。”

  到这,你好像再无拒绝的理由,喝下了神里绫人倒出来的酒,莫名觉得,今日备下的酒,似乎比往日辣口,也不知是否是因为刚喝过甜的腻人的热可可的。

  你莫名有些晕眩,眼前的事物有些重影,你靠在桌子上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

  “醉了吗,要不要我让他们备下客房?”

  神里绫人含笑的声音回响在你耳边,还是那么温和,你看向他蓝色的眼眸,莫名感受到一些危险。

  “不……不了,今日绫华也不在,我还是先回去。”你站起身,就要往外面走去。

  白靴踏着木板,你快步的走向大门。

  “别走太远了,我会担心。”身后,响起了绫人的声音,你的脚步更快了。

  现在夜深,神里屋敷的大门已经紧锁,但是之前你跟绫华来往密切,她给过你大门的钥匙。

  你对少女格外的信任感到有些诧异,但是同时,也十分欣喜能交到这样的朋友。

  你摸了一圈身上,到处都没有钥匙,正想着是不是刚刚丢在了神里绫人那里,要不要翻墙出去的时候,头顶响起了一个温和的声音,“你在找这个吗?”

  金属质感的钥匙挂在男人修长的指尖,在月光下晃荡,你抬头,正好对上绫人含笑的眸子,他牵住你的手,拉着你往屋里走。

  “我说过,不要乱跑,我会担心。”

  “神里绫人……”

  “真是伤心啊,对绫华那么亲密,对我这个哥哥总是忽远忽近的呢。”

  他走向前,将你逼至角落,你似乎感觉有些呼吸不畅。

  “你好像醉了,今夜宿在神里家如何?”神里绫人一贯含笑的眼睛沉了下来,捏着你的手腕有些收力。

  你一把甩开了他的手,也不知是否因为晚饭并没有吃几口的原因,身形有些踉跄,你后退了几步,稳住了身体。

  你莫名感觉有些无力,被神里绫人顺着借力拉进了他的怀里。

  “乖。”他伸手,在你的发顶轻柔的轻抚,你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脖子上被一个冰凉的东西套住了,“这个果然很适合你。”

  “果然,比起猫,我更喜欢狗啊。”

评论(2)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